φ(≧ω≦*)♪ 一起听歌



我做了一个梦,不长。

梦里

我见到我的姐姐回家了,进门前,她在门口大喊着我回来啦。我们赶紧跑过去,和她紧紧的拥抱在一起,这是我的二姐。

镜头一转

我们一家人坐一起吃饭,妈妈让我去关门,外面的鸟多,不让它们飞进来。爸爸说鸟很记仇,不要惹到他们,在他上学的时候他调皮捣蛋经常欺负鸟。结果我关门的时候不小心夹到一只鸟,那只鸟是灰色的,我很抱歉杀害了一只鸟也有些害怕。爸爸说的没错,果然鸟是记仇的。我遭到了其他鸟的报复,我一出门,它们就过来啄我,我不是故意害死那只鸟的。爸爸让我告诉它们你是好人,让鸟和你何解。我把双手捧在一起,站在外面,它们全部过来狠狠的啄我的手心,我知道是我先杀害了一条生命,自己没有躲的理由,就一直举着双手,直到它们离去,我相信它们应该对我没有恶意了。现在我需要的是得到他们的信任。外面有雪,有一颗矮矮的树被雪全部覆盖了,那棵树 只到我的胸口。我看到了一只鸟在上面,这么冷的天,它在这,会被冻死的,我向它张开怀抱,我希望它信任我。它确实相信了我,在我把它抱到怀里的那一刻,我看清它和雪一样是雪白雪白的。我很开心和鸟终于愉快的在一起相处了。

后来

大姐站在楼上晒衣服,我正看着她,忽然远处飞来了一只鸟,姐姐先看清了鸟的模样,向我大喊,快喊爸爸出来,肥啾来了。我不知道肥啾是什么鸟,也不知道姐姐是怎么认出来的。我赶紧进屋喊爸爸,爸爸,肥啾来了!爸爸坐在沙发上楞住了,怎么可能,肥啾是我小时候上学欺负的鸟,怎么可能活那么久!他很惊讶,自己却又充满着期待开学的跑出去了。我不知道爸爸从哪里拿的橙子,他一出门,大声喊着肥啾,一手将几个颜色鲜艳的橙子抛向了天空,梦里,那些橙子没有掉下来,它们静静的飘在天上。忽然一阵鸟鸣,我看到一个黄色的身影越来越近,飞到爸爸的身边,爸爸双手捧着这只鸟,开心的大喊肥啾真的是你!这么多年了,你还活着!我近距离的看到了这只鸟,一身橙黄就像飘在天上的橙子,可是能看出来这只鸟年纪很大了,羽毛稀少而又枯黄。我也知道为什么能认出来那只鸟了,它长得和同类一点都不一样,明明是一只鸟,但是却具有一张辨识度的脸。我看着爸爸高兴的搂着肥啾,明明是很开心的画面,我却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,哭着哭着我便醒了过来。

  梦里爸爸说他从小就欺负鸟,我不知道是怎样的"欺负"让他到现在还记得这只鸟的名字,也不知道爸爸做了什么事情让肥啾在这么老的时候还飞过来找爸爸,我想这些鸟不是记


评论

热度(2)